跳至主要内容

世界肝炎日 2021

世界卫生组织自二零一一年将七月二十八日订为「世界肝炎日」,旨在促进和提升公众对肝炎的认知与关注。今年卫生署以「断绝乙肝母婴传播 实现无乙肝新一代」为主题,重点推广各项预防乙型肝炎母婴传播的措施。

在香港,乙型肝炎的主要传播途径是母婴传播,亦是乙型肝炎于本港流行的主要原因,因此,预防乙型肝炎母婴传播是《2020–2024年香港病毒性肝炎行动计划》防控工作的其中一个重点。除了继续为所有孕妇进行乙型肝炎筛查、为受感染母亲所生的婴儿于出生时注射免疫球蛋白、以及为所有新生婴儿接种疫苗外,政府自去年起更为患有乙型肝炎且病毒载量高的孕妇提供抗病毒药物,以进一步降低母婴传播的风险。

「断绝乙型肝炎母婴传播」网上公众健康讲座

卫生署控制病毒性肝炎办公室与家庭健康服务于七月二十一日合作举办线上公众健康讲座,讲解如何预防乙型肝炎母婴传播及有关乙肝的资讯。请按此浏览讲座教材。

医护专业网上持续进修活动

卫生署控制病毒性肝炎办公室于六月下旬开始为期一年的医护专业网上持续进修活动,探讨各项预防乙型肝炎母婴传播的措施。有关详情请按此

过往世界肝炎日

2023年2022年2020年2019年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