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世界肝炎日 2022

世界卫生组织自二零一一年将七月二十八日订为「世界肝炎日」,旨在促进和提升公众对肝炎的认知与关注。今年卫生署以「乙肝无声致肝癌 及早检测及早医」为主题,重点向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的家庭成员和性伴侣,以及感染风险较高的人士,推广乙肝检测和跟进的重要性。

在香港,约54万人患有慢性乙型肝炎。乙型肝炎可透过母婴传播丶接触感染者的血液或体液丶性接触而传播。部分患者未能清除病毒而发展为慢性乙肝感染,长远或会出现肝硬化或肝癌。及早识别和治理慢性乙肝患者,是《2020-2024年香港病毒性肝炎行动计划》防控工作的其中一个重点,以期减轻慢性乙肝的疾病负担。

「乙型肝炎知多啲」网上公众健康讲座

卫生署控制病毒性肝炎办公室与葵青地区康健中心于七月六日合作举办网上公众健康讲座,讲解有关乙肝的资讯及推广乙肝检测和跟进的重要性。请按此浏览讲座教材。

「病毒性肝炎的预防」健康讲座

卫生署控制病毒性肝炎办公室于七月二十八日在非政府组织「大同」举办的「性在1069 认知与预防研讨会2022」中讲解有关病毒性肝炎的预防资讯。请按此浏览简报。

健康宣传流动车的推广活动

卫生署控制病毒性肝炎办公室与深水埗地区康健中心协作,于八月二十四日的健康宣传流动车服务中,向公众推广有关乙肝的资讯及乙肝检测的重要性。

医护专业网上持续进修活动

卫生署控制病毒性肝炎办公室于七月中旬推出医护专业网上持续进修活动,探讨在较高感染风险人士中进行乙型肝炎检测和跟进的重要性。有关详情请按此;有关培训教材请按此


过往世界肝炎日

2023年2021年2020年2019年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