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世界肝炎日

世界肝炎日2018

政府委任预防及控制病毒性肝炎督导委员会成员 (新闻公报-29/6/2018)

政府于二零一八年七月一日成立预防及控制病毒性肝炎督导委员会,旨在消除病毒性肝炎对香港公共卫生所构成的威胁。藉着各专家委员的宝贵意见,督导委员会将制定并贯彻执行行动计划以达至消除病毒性肝炎作为公共卫生威胁这个目标。

为加强医护人员对病毒性肝炎的意识,卫生署病毒性肝炎预防服务于二零一八年四月十日假香港中央图书馆演讲厅举行了本年度的病毒性肝炎研讨会。是次研讨会内容包括病毒性肝炎的治疗,以及在医护环境中对肝炎病毒的预防等资讯。

在二零一零年的世界卫生大会上,世界卫生组织注意到病毒性肝炎对全球健康日益威胁,通过了一项决议,成立世界肝炎日;旨为引起全球的关注,并通过政府、国际组织、企业、社会团体以及个人的努力参与,共同倡导;目标是提供一个机会,教育和增进了解病毒性肝炎作为一个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与及激发和加强有效的预防和控制措施。

从二零一一年开始,七月二十八日订定为世界肝炎日。今年世界卫生组织将主题定为 「检测治疗肝炎」 ,提醒大家病毒性肝炎除了可透过注射疫苗、安全注射程序、血液製品安全、缓害计划等措施大大减低传播机会外,现时更可利用有效的药物治疗作出处理,因此强调及早诊断和寻求治疗的重要性。

现在及过往世界肝炎日

2022年2021年2020年201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