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世界肝炎日

世界肝炎日2020

从二零一一年开始,世界卫生组织将七月二十八日订定为世界肝炎日,藉此机会令全球社区参与其中,携手提升对病毒性肝炎的关注,并加强应对行动。

在二零二零年,世界肝炎日的主题定为「没有肝炎的未来」,并致力预防乙型肝炎的母婴传播。世界卫生组织将会公布有关预防乙型肝炎母婴传播的新建议。

为响应世界肝炎日,卫生署控制病毒性肝炎办公室于每年六月至八月份举办病毒性肝炎巡回展览,让市民加深对病毒性肝炎及其预防方法的认识。详情请浏览「消息与活动 > 展览」。

此外,为提升公众对病毒性肝炎的关注和认识,卫生署控制病毒性肝炎办公室于本年七月二十四日至八月六日在不同地区的巴士站放置大型宣传海报,并且制作了「乙肝无声致肝癌 定期检查就最啱」的健康宣传短片。短片已上载至卫生防护中心YouTube 频道播放 (https://youtu.be/UjgidNOGYwI)。

现在及过往世界肝炎日

2022年2021年2019年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