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世界肝炎日 2023

世界卫生组织将七月二十八日订为「世界肝炎日」,旨在促进和提升公众对肝炎的认知与关注。今年卫生署以「验乙肝 救你命」为主题,重点向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的家庭成员和性伴侣,以及感染风险较高的人士,推广乙肝检测和跟进的重要性。

肝癌是本港第三大致命癌症,每年约有一千五百宗登记死亡个案。慢性乙型肝炎是引致肝癌的最主要元凶。乙型肝炎可透过母婴传播丶接触感染者的血液或体液丶性接触而传播。部分患者未能清除病毒而发展为慢性乙型肝炎,如果没有接受适当的治疗和跟进,约15-40%的患者长远或会出现可致命的肝硬化或肝癌。

及早识别和治理慢性乙肝患者,对减轻慢性乙肝的疾病负担尤为重要,亦是《2020-2024年香港病毒性肝炎行动计划》 防控工作的其中一个重点。

「乙型肝炎知多啲」公众健康讲座与专题展览

卫生署控制病毒性肝炎办公室将分别与观塘地区康健站和屯门地区康健中心于七月十一日及八月一日合办公众健康讲座,讲解有关乙肝的资讯及推广乙肝检测和跟进的重要性。请按此浏览讲座教材。

此外,黄大仙地区康健中心丶荃湾地区康健中心及葵青地区康健中心分别于七月及八月举行乙型肝炎专题展览,请按此浏览展览物资。

「翡翠丝带击退乙肝2023」健康推广活动

卫生署控制病毒性肝炎办公室于七月二十三日参与由香港乙肝基金会主办的「翡翠丝带击退乙肝2023」健康推广活动,详情请按此


过往世界肝炎日

2022年2021年2020年2019年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