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世界肝炎日 2021

世界衞生組織自二零一一年將七月二十八日訂為「世界肝炎日」,旨在促進和提升公眾對肝炎的認知與關注。今年衞生署以「斷絕乙肝母嬰傳播 實現無乙肝新一代」為主題,重點推廣各項預防乙型肝炎母嬰傳播的措施。

在香港,乙型肝炎的主要傳播途徑是母嬰傳播,亦是乙型肝炎於本港流行的主要原因,因此,預防乙型肝炎母嬰傳播是《2020–2024年香港病毒性肝炎行動計劃》防控工作的其中一個重點。除了繼續為所有孕婦進行乙型肝炎篩查、為受感染母親所生的嬰兒於出生時注射免疫球蛋白、以及為所有新生嬰兒接種疫苗外,政府自去年起更為患有乙型肝炎且病毒載量高的孕婦提供抗病毒藥物,以進一步降低母嬰傳播的風險。

「斷絕乙型肝炎母嬰傳播」網上公眾健康講座

衞生署控制病毒性肝炎辦公室與家庭健康服務於七月二十一日合作舉辦線上公眾健康講座,講解如何預防乙型肝炎母嬰傳播及有關乙肝的資訊。請按此瀏覽講座教材。

醫護專業網上持續進修活動

衞生署控制病毒性肝炎辦公室於六月下旬開始為期一年的醫護專業網上持續進修活動,探討各項預防乙型肝炎母嬰傳播的措施。有關詳情請按此

現在及過往世界肝炎日

2023年2022年2020年2019年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