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世界肝炎日

世界肝炎日2020

從二零一一年開始,世界衞生組織將七月二十八日訂定為世界肝炎日,藉此機會令全球社區參與其中,攜手提升對病毒性肝炎的關注,並加強應對行動。

在二零二零年,世界肝炎日的主題定為「沒有肝炎的未來」,並致力預防乙型肝炎的母嬰傳播。世界衞生組織將會公佈有關預防乙型肝炎母嬰傳播的新建議。

為響應世界肝炎日,衞生署控制病毒性肝炎辦公室於每年六月至八月份舉辦病毒性肝炎巡迴展覽,讓市民加深對病毒性肝炎及其預防方法的認識。詳情請瀏覽「消息與活動 > 展覽」。

此外,為提升公眾對病毒性肝炎的關注和認識,衞生署控制病毒性肝炎辦公室於本年七月二十四日至八月六日在不同地區的巴士站放置大型宣傳海報,並且製作了「乙肝無聲致肝癌 定期檢查就最啱」的健康宣傳短片。短片已上載至衞生防護中心YouTube 頻道播放 (https://youtu.be/UjgidNOGYwI)。

現在及過往世界肝炎日

2022年2021年2019年201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