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世界肝炎日 2022

世界衞生組織自二零一一年將七月二十八日訂為「世界肝炎日」,旨在促進和提升公眾對肝炎的認知與關注。今年衞生署以「乙肝無聲致肝癌 及早檢測及早醫」為主題,重點向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的家庭成員和性伴侶,以及感染風險較高的人士,推廣乙肝檢測和跟進的重要性。

在香港,約54萬人患有慢性乙型肝炎。乙型肝炎可透過母嬰傳播、接觸感染者的血液或體液、性接觸而傳播。部分患者未能清除病毒而發展為慢性乙肝感染,長遠或會出現肝硬化或肝癌。及早識別和治理慢性乙肝患者,是《2020–2024年香港病毒性肝炎行動計劃》防控工作的其中一個重點,以期減輕慢性乙肝的疾病負擔。

「乙型肝炎知多啲」網上公眾健康講座

衞生署控制病毒性肝炎辦公室與葵青地區康健中心於七月六日合作舉辦網上公眾健康講座,講解有關乙肝的資訊及推廣乙肝檢測和跟進的重要性。請按此瀏覽講座教材。

「病毒性肝炎的預防」健康講座

衞生署控制病毒性肝炎辦公室於七月二十八日在非政府組織「大同」舉辦的「性在1069 認知與預防研討會2022」中講解有關病毒性肝炎的預防資訊。請按此瀏覽簡報。

健康宣傳流動車的推廣活動

衞生署控制病毒性肝炎辦公室與深水埗地區康健中心協作,於八月二十四日的健康宣傳流動車服務中,向公眾推廣有關乙肝的資訊及乙肝檢測的重要性。

醫護專業網上持續進修活動

衞生署控制病毒性肝炎辦公室於七月中旬推出醫護專業網上持續進修活動,探討在較高感染風險人士中進行乙型肝炎檢測和跟進的重要性。有關詳情請按此;有關培訓教材請按此


過往世界肝炎日

2023年 |  2021年2020年2019年2018年